・・・

・・・

熱愛小眾和微不足道

design/life/trivia/idea///Tokyo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我們辦小展覽了!Sleep Inertia 林芯誼 蔡欣妤 圖像創作聯展

很久沒有空po文因為都在忙著生作品,
這當中竟然還趁亂做了這麼文青的事情XDDDDDDD

和同是武藏美院生的deby一起辦的創作展,
這是我們的展覽簡介和海報!


[展覽/策展人簡介]

deby tsai/iv lin,兩個念過不同學校建築系的女生,在東京留學相遇。她專攻空間演出,她專攻基礎設計。她們愛台中,愛拍照,愛畫圖,都經歷了跨領域。對於睡和醒之間的抽象地帶,她們有很多想像。於是deby拿起相機,iv拿起筆。3/12-4/1歡迎來目覺二店看她們的複合媒材創作展。



林芯誼 蔡欣妤 圖像創作聯展
3/12-4/1 08:00-19:00
mezamashikohi urban 
台中市西屯區大恩街八號
(店內最低消費一人$NT100)





***

一開始真的只是單純地「來做點什麼吧」
「弄個展覽怎麼樣?好像很有趣!」




對我來說,
這想法成熟到確定要實行應該是去年學校藝術祭之後。

藝祭時,我很驚訝於日本學生的執行力和表現力。
對他們來說,很小的想法也都很積極去找機會具體實現。
或者說,他們用可以實際跟人交流的方式,不管是自創品牌還是擺攤或策展
「總之就是做出來」
感受到他們十分享受於自己創作的過程。

受到刺激之後一切的討論就都加速了起來XD
禁不起激

對武藏美去年的藝祭有興趣可以看這篇
[flash album] 2012 冬 MAU藝祭



***

關於我們的組合,

deby對攝影,我對於手繪
我們各自的傾向都很明顯,
都有自己熱愛的事物以及特別喜歡的表現方式。
如果合作的話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我們結合了攝影和手繪,企圖表現出某個「介於中間」的世界。

而我們藉此所表現的主題就是,睡和醒之間的恍惚狀態
那就是{Sleep Inertia},

睡與醒之間的灰色地帶。



在這裡po一下我手繪時的想法


***

我一向主張許多非現實的事物是存在的,只是肉眼無法捕捉

這些抽象表現並不是「夢」,而是夢的殘留物。

其實這樣的半自動書寫(Automatic writing, 書寫者聲稱在無意識狀態下,自動寫出之內容)並非明確的畫出物體的實像,而是去補捉兩人之間空氣粒子的濃淡,希望以共感的方式接近我所認為的「睡眠」本身。

睡眠狀態是無機且安定的,但感官卻充分運作,精神可說是在經歷超現實的狀態都不為過吧。精神所感受到的一切是那麼真實,醒來後一切卻化為烏有,只留下肉體像是靈魂還沒有歸位的遲緩鈍重。

一起睡著的兩個個體,因呼吸節奏的調和進入了同一種狀態。他們能不能在同一個世界共享意識?我希望可以。

如果潛意識的風景可以被窺視,也許是這副景象。

***

因為我們製作過程是分階段的,所以各自有創作理念,deby寫的介紹在這裡
展場也有放喔。




{其實,對我們來說這個作品製作跟討論的過程包含了很多在武藏美學到的想法,
這些也非常有趣,等我整理的具體一點之後再嘗試寫出來。}




為了猛一看不知道我想表達什麼的人
歸納成下面這句話好了XD

簡單說我做的事就是,從deby的兩組攝影作品中,以手繪詮釋出我看到的「不存在的世界」

至於為什麼我看得到這樣的世界呢,那是因為我病得不輕啊


怎麼說呢,就像畫出夢境一樣,無法具體呈現的事物,
該怎麼表現才好?抽象。
但我們的作品將抽象同時疊合了現實,
因為我相信它們確實存在,想使它們存在。(又病)

兩種異質的東西融合時的畫面衝突而豐富,我覺得十分有魅力而無法抗拒啊(重病)



***


能有這個展要感謝deby可愛的朋友出賣了靈肉.... 啊不是是裸露
感謝你們如此大方,讓我自由的再詮釋(摟)

還有幫忙牽線讓我們能在目覺二店展覽的朋友,非常感謝(心)


***


展期一個月,希望到台中的朋友有空能去看看。

目覺的空間很舒服寬敞,室內明亮且充滿了木頭的原色,
希望我們的作品有成功配合內部哪~

而且,「目覺」即是「目覚まし」,日文的「醒來」
實在和我們的主題巧合的一致,
所以其中一張也以「目覺」命名了XDDDDD




如果有人看了我們的作品,
也想起自己半夢半醒時的印象,或是醒來之前那瞬間眼瞼內側的感受,
或甚至有點睏起來的話,

那就表示我成功的傳達了說(喜)














4 則留言: